学院要闻

副校长陈庆国带队赴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访企拓岗并开展战略合作

更新时间:2024-01-28 点击次数:85

 


118日下午,副校长陈庆国带队,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副院长高俊国、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郭宁一行赴四川省德阳市,与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缆”)举行了校企人才战略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德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保龙代表德缆公司与校方进行了签约授牌。德缆公司首席战略总工程师李长明及德缆公司60余名哈理工校友参加仪式。德阳市人社局副局长周翔、德阳市旌阳区副区长卿刚及市、区两级人社局负责人共同出席,见证了校企双方达成人才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合作共建“产学研用协同实习实训平台”“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先进电气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全面深化产教融合。

签约及授牌仪式现场

校企双方举行授牌仪式

仪式上,陈庆国希望以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研合作、基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与企业、导师共同落实人才培养的任务,让学生参与企业技术攻关,共同解决企业瓶颈问题,发挥学校理论和企业专业实践优势,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副校长陈庆国在仪式上讲话

陈保龙表示,在德缆公司全面迈向“百亿”企业新征程之时,与哈理工开展校企人才战略合作,有助于强化校方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协同机制,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将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研合作、基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一步深度融合。

德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保龙在仪式上讲话

此次校企携手合作,将充分利用学校的教育优势资源和企业优异的经营生产环境,共同推动人才战略产业联盟,实现校企联手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签约交流结束后,在德缆公司陈保龙总经理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校方一行还深入参观德缆公司5G产业园生产车间和产品检验中心。

参观德缆公司5G产业园生产车间和产品检验中心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德阳市广播电视台、旌阳融媒等多家媒体对此次合作进行了报道。

https://scdytv.com/details/172341


https://app.jy0838.cn/application/tenma01zx_eqlil/view/h5/index.html#/pages/artical/detail?id=66074&infoTyp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