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电气学子的寒假生活图鉴

更新时间:2024-01-24 点击次数:10

寒假开始已经一周

电气学子也迎来了充实的寒假

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吧……

科研探索不息

寒假期间,电气学院的学子们积极投身科研,为实现我国电气领域的创新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电气研23-4班韩宏升与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钠离子电池的储能机制,对NASICON型三维高性能正极材料展开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他们对电极制备的工艺进行了优化,通过掺杂改性等方法提升性能,以探索满足各类应用需求的高性能新型钠离子电池。韩宏升表示:“导师一直教导我们,科研是对个人成长的追求,更是对祖国发展的积极响应。留校科研深化了我的专业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的科研能力,我希望在这个过程中,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做出一份微薄的贡献。”

韩宏升在实验室做实验

对于电气学子而言,寒假的意义远不止于休闲与放松,更是充实自我、提升能力整理科研成果的宝贵时光。期待他们在崭新的学期中,绽放出更为璀璨的光辉。

实验室忙碌的电气学子

学习永无止境

在寒假期间,很多同学们为了能在假期中更高效地安排学习与生活,选择留校学习。他们在寝室和实验室里留下了很多为自己“充电”的影子,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以期在学业与科研领域取得突破。

认真自习努力提升的电气学子1

认真学习努力提升的电气学子2

积极备赛,只为一战

电气学子的身影还积极活跃在美国数学建模比赛培训现场利用寒假的时间努力掌握基本的数学建模方法和技巧,如模型建立、模型求解等。通过培训电气学子逐渐掌握了如何将实际问题转化为数学模型,并利用这些模型进行预测、分析和优化。在备赛的过程中,他们不仅实现了自我突破,更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

数学建模比赛培训现场

这就是电气学子的寒假一周的生活

你的寒假有准备怎么度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