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电气学院迟庆国教授喜获202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科技奖

更新时间:2023-12-14 点击次数:10


1211日,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公布202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者和获奖项目,经过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迟庆国教授,被授予2023年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青年科技奖。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社会科技奖项。该奖项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举办,旨在表彰在电气工程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电工科技进步,提高我国电气产品的技术与制造水平,提升电气技术与装备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

迟庆国,博导、教授,从事电气绝缘研究工作。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担任电工技术学报、InfoMat编委,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下属多个专委会委员。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自然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省、市青年科技奖各1项。授权发明专利22项,制定国家标准3项,发表SCI论文110余篇。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