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学院团委开展《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检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3-11-30 点击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落实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各项要求,进一步推进我院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团干部对于团组织工作的认识和把握,提高各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加强对于团员的教育和组织,落实“三会两课一制”制度电气学院团委在11151800新主楼G1009会议室开展《团支部工作手册》填写情况检查工作,本次工作由电气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

根据本次团支部工作手册的检查情况来看,各团支书都能积极配合工作,及时上交手册。手册的记录既符合填写要求,也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十分详尽充实,团支部会议情况、团支部活动统计情况等均得以良好记录。

部分优秀工作手册展示

团支部工作手册,不仅是记载团支部工作的载体、考核评价的必查档案,也是团支部的整体风貌的体现。电气学院团委围绕各基层团支部日常团务工作开展情况、重大团内相关事件记载情况、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及其他需记录在《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内容完整度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在检查工作中,电气学院团委记录并反馈了各团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团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规范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方式方法。同时,指导各团支部要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更好地激发团员青年的活力。

检查工作手册情况并记录

此次《团支部工作手册》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贯彻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有效促成了各团支部比学比优的态势,以便充分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的工作热情。我院团委也在本次工作中深入了解了基层团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升了学院团委对支部的指导能力,为更好地做好基层团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