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卓越”讲座·名师导航|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现在的态度决定未来的高度”讲座

更新时间:2023-10-25 点击次数:10

为拨开大一新生心中对大学生活的迷雾,使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1023电气学院特别邀请省级教学名师戈宝军教授,进行主题为“现在的态度决定未来的高度”的名师讲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主持此次讲座,辅导员马凯悦、田春哲、高晓松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580余名大一新生到场聆听,线上百余人观看。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致辞

讲座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隆重介绍了戈宝军教授的专业背景和学术造诣,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讲座深化对大学生活的理解,明确未来的研究方向,在名师的指引下,努力将自己培养为专业知识精湛、人文素养深厚,具有国际视野、国家情怀和理工品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宝军老师讲座

戈宝军教授开门见山,指出了大学期间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真切的告诉学生:过去的认知决定大学的高度现在的态度决定未来的高度。然后从学习、科研、交友、出游等多个角度,结合众多实例讲述了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塑造的生活习惯和学习观念引导学生快速实现从中学到大学的身份和思想转变嘱咐同学们把握好大学人生发展的黄金阶段,掌控自己的未来。

宝军教授做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戈宝军教授用自己“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精湛的专业知识,深厚的人生经验引领同学们进行刻的思考使同学们明白拥有一个精彩的未必须要从现在做出改变才能提升自身能力取得开启美好人生的金钥匙,留下一生难忘大学记忆!摄影:孙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