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团委开展2023级新生第二课堂培训

更新时间:2023-09-19 点击次数:118


为使2023级新生了解并适应“第二课堂”教育体系,更快地掌握第二课堂操作方法,电气学院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于202398日至915日在新主楼g1012开展8“”,覆盖电气学校23级新生600余名,由电气学院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负责人李铮主持。

培训会现场

第二课堂是在课堂教学之外的时间进行的课外教学活动,其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为响应国家号召,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综合型素质人才,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是促进学生发展为合格的全面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学生人生发展内驱力的有效措施。

培训会上,团委第二课堂管理中心负责人李铮具体讲解了第二课堂系统及操作步骤。主要从这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二课堂的模块与概念、学生端的日常使用、加分流程、成绩预警。

第二课堂的宗旨是通过组织课外实践活动的模式促进学生的全方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独立性和自主性,是全面提升素质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本次第二课堂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新同学们更加了解和熟悉第二课堂的操作流程和赋分要求,更让他们明白了第二课堂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并且督促新生按时完成第二课堂的积分任务。

学生们认真听讲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了第二课堂的规则制度,并且明确了在这种规则制度下应该做什么、如何做,为日后我院第二课堂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第二课堂的活动,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在享受丰富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变得更加优秀。

文字:李铮

摄影:杨广亮

来源:电气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