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学院开展“知校史 明校情 忆理工岁月”活动——2023级新生校史校情学习教育

更新时间:2023-09-19 点击次数:72



编者按: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今天是哈尔滨理工大学73周年校庆日,为全面深入了解哈尔滨理工大学73年来栉风沐雨的发展历程,电气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学子一起走进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史馆,共同回顾哈尔滨理工大学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发展的历史征程

915日下午,在哈尔滨理工大学第73岁生日来临之际,电气学院组织全体2023级本科新生开展以“知校史、明校情、忆理工岁月”为主题的参观校史馆活动。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田春哲、高晓松全程带领参观。

校史馆是校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是开展校史教育、爱校教育的重要载体。馆内陈列鲜明而富有代表性,学校历史和模范人物的文字图片、教育设备、荣誉证书等宝贵资料,全方位地向大家展现了建校来一代代师生为学校发展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点滴历程。一张张充满历史感的照片,满载着哈理工人的奋斗足迹。

校史馆由四个展区一个场馆组成:艰苦创业(1950-1976年)、凝练特色(1976-1995年)、 乘势而上(1995-2010年)、和谐发展(2010-至今)以及王大珩纪念馆。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同学们跟随者讲解员的清晰介绍,结合校史馆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复原经管,了解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的前世今生和历史脉络。

通过此次校史校情学习教育活动,让学生走入校史馆,用脚步去丈量、用眼睛去感受、用耳朵去聆听、用心灵去感受哈理工的厚重底蕴,让同学们感受学校的光荣传统和前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努力成为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