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激励电气学院研究生科技报国建设强国

更新时间:2023-09-10 点击次数:66


96日至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重要讲话,激励我院研究生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共相约要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电气21级博士张家铖表示,9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发表重要讲话,我无比振奋,为我们即将成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21级电气博士的班长,更要带动同学们树立勇攀科学高峰的志向,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电气21级博士商亚楠表示,新时代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牢记科技报国初心,发扬创新精神,挖掘创新潜力,以一往无前的朝气和勇气,深耕“无人区”,勇做“开拓者”,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电气21级硕士任永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重要讲话,号召我们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总书记的讲话回荡耳畔,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心中,总书记的期待为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指明了人生的目标与奋斗的方向。作为一名班长,我要和同学一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牢科技报国志、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为尽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而奋斗。

电气21级硕士滕明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重要讲话,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和党支部书记身份,不断提高自身品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要带领党支部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紧跟时代的步伐,像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那样,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电气21级硕士张广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有体会,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最美好的年纪,我们要脚踏实地,刻苦好学,敢于逐梦,勤于圆梦。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我也会积极实现个人价值,为强国富邦、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气22级硕士姜宏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重要讲话,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愿我们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以奋斗的姿态致敬最美的青春,让青春在百年圆梦的路上绽放绚丽之花。

电气22级硕士田德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工程的重要讲话令我备受鼓舞,作为服务先进装备制造业的电气专业研究生,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用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理想,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宏伟祖国的大地,用自己的双眼见证伟大的奋斗精神。我更要勇担新时代责任,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建设和投身基层志愿服务中,贡献哈理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电气22级硕士王学涛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应该尽早树立科技报国的志向,刻苦学习学科基础知识,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努力,勇攀科研高峰,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把祖国建设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我们年轻一代作为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主力军,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