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讲座通知

更新时间:2023-08-29 点击次数:126


为促进学术交流,拓宽师生国际学术视野,推进学科发展和“工程电介质及其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黑龙江省石墨-石墨烯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Alexey N. Kuznetsov(阿列克谢·N·库兹涅佐夫)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专题学术讲座。欢迎校内师生参加讲座活动。

讲座时间:830日,下午16:00—17:00

讲座地点:西区教学主楼G1014报告厅

讲座题目:基于金属间碎片的新型无机化合物和材料的设计(Design of new inorganic compounds and materials based on intermetallic fragments

主讲专家介绍:

Alexey N. Kuznetsov,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无机化学、固体化学,通过理论和实验技术研究固体中的金属-金属键。已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主要学术成就包括:一种在非水介质中合成主族金属簇的创新方法;首创了铋和锑团簇的第一性原理电子结构计算,证明了空间芳构性;揭示了第15族金属阳离子团簇的结构与Mingos-Wade理论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