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关于举办“汽车电子驱动控制与系统集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学术年会暨“2023全国动力电池创新技术研讨会”的会议通知

更新时间:2023-07-17 点击次数:363

 


2022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总产值首次突破1.2万亿元。全国锂离子电池总产量达到750GWh,创历史新高。2023年我国的动力电池领域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并在技术创新、产能扩展、智能化发展和环境友好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哈尔滨理工大学汽车电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年来在国家863计划、国家973计划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支持下,在锂动力电池系统领域做了许多项技术创新工作。为了促进锂离子电池在电动汽车、电动船舶及储能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和发展,定于2023720-23日,召开“2023全国动力电池创新技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多位我国电池领域资深专家、教授、院士做重要报告,介绍最新研究方法和科研成果,并邀请部分重点应用企业共同探讨未来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的最新进展及应用前景,尤其是在北方地区低温环境下的产业化应用特点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主办单位: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会议时间:2023719日全天报到。

2023720-723日会议报告、讨论、参观。

2023724日返程。

会议地点:哈尔滨万达嘉华酒店(南岗区哈西街道中兴大道158号)

住宿地点:哈尔滨万达嘉华酒店

会务负责人:吕艳玲   李然

会务联系人:宋影 13936169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