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学院学工战线和学生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2-05-10 点击次数:297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表示,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了百岁生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总结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百年征程,提出了育人、尽责、联系、革命的希望。在历史发展中青春磨砺的力量创造出无数的奇迹,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际就关注青年发展,把革命的希望寄予青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会更加蓬勃发展,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和热量。我们要培育听党话、跟党走的青年学子,培养具有奋斗精神、行动能力的青年学子,不负党和祖国重托为民族复兴培育奋勇争先的新时代青年。

2020辅导员张宏亮表示,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的青年,必须有敢为时代先的勇气,有站在时代的桥头,仍不畏艰险,勇于创新,发挥自己光和热的担当。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身为时代青年,我们要兼怀敢为时代先的勇气与沉潜的毅力,在破冰之前耐心坚守,顺应时代,心怀家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辅导员周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发展历程,提出了共青团建设的宝贵经验,并为共青团未来的发展指出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团务工作者,我们要谨记主席的希望,努力在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方面下功夫、出成果,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实际需要,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就业创业、文体活动、综合素质拓展等方面为青年搭建好平台,努力将团员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1级辅导员刘书齐表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当前,我们正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民族复兴的目标,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要动员广大青年为之奋斗。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一起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2018级辅导员王宇表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状态,时刻保持着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辅导员张晶表示,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百年正青春,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坚持为党育人,用理想信念教育为火热的青春注脚,用旗帜鲜明的引领为青春润色,帮助青年养成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的习惯和能力。“青年者,国家之魂。”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向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2021级辅导员李琦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接续奋斗的壮丽画卷,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紧紧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8级辅导员杜维鹏表示,广大青年要坚持远大理想,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创造人生辉煌。这一要求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的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我们当代青年,应高擎理想的火把,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更应当将远大理想细节化、清晰化,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甘于奉献。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研究生辅导员祖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深切回顾,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要在岗位上积极落实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争做一名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的优秀团干部。

2020级兼职辅导员于芷文表示,回首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倍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中,在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抢抓机遇,立足岗位,争先进位,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青春热血、为发展“护航”,不断奏响激昂嘹亮的青春之歌,持续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彭绅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国家民族的重大历史进程,从“抗日战争”到“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为祖国的强大复兴默默贡献力量。青年已然是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重要力量之一,更是把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马翊尧表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缔造并领导的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100 年来,共青团不断发展壮大,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青年,始终站在革命和建设的前列,在建立新中国,确立和巩固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社会主义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回顾历史,在20世纪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共青团留下了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展望未来,面对—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中国共青团也必将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续写新传奇。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王悦晖表示,今天,510号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100年前,在中国革命的洪流下,中国共青团成立了,从此,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承载历史使命,创造的如今的美好生活。今天,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我,更应该切实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悟、践、行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困难,担起属于我们这一辈青年人的责任,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忠于祖国,为建设美好的祖国出一份力量!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刘安迪表示,建团100周年之际,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走出了一条根植于中国历史和现实、具有强烈时代特征和鲜明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青年的前途和命运从来都与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相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的台阶,用我们的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许昊哲表示,在观看了今天上午召开的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是实现中国伟⼤复兴道路的践⾏者。我们的青春是⽤来奋⽃的,我们的青春是⽤来谱写芳华之歌的,我们的青春是要在新时代创造光芒的。我们要争做时代的开拓者,用奋斗和汗水践行青春誓言和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电气研21-4班团支书赵慧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努力将青春的汗水播撒在祖国的土地上!

电气18-2班团支书孙一丹表示,如今,在这个繁荣的时代,祖国经济飞速发展,我们要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承担一份责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百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雨。我们要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

电气19-5班团支书付小满表示,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认真观看并学习了此次会议的精神。在会议开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称我们为青年朋友们,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着殷切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近代历史上,伟大的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青年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现代社会中,青年们工作在防疫一线、奋斗在科学征途、拼搏在体育赛场;时代虽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是青春的涌动与创造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作为新时代青年,思想上,我们应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上,我们应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参加青春创造性活动,为党为国家贡献青春、发光发热,在实现民族复兴赛道上奋勇争先、砥砺前行!

电气20-5班团支书屈美玲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力量,青春的创造,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注入新鲜的血液。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关键是要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听党话、跟党走,中国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初心力量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使命引导青年,做勇敢正直的、温暖积极的、深度智慧的、热血激昂的团,以不同样态、不同风格,以爱党爱国、热血担当、阳光清新的形象,培养纯粹善良,坚强正直的有为青年,鼓励青年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从青年特点出发,帮助青年早励志,早成长,早发展,“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能大展宏图”,只有当青春和党的事业完美契合时,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才能顺利发展。

电气21-2班团支书陈月琳表示,“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站在建团百年这个特殊时刻回望滚滚前尘时,我们仿佛能触碰到无数革命先烈跳动的脉搏。在风雨交加的历史进程中,一代代中华儿女缪力同心,脚踏实地,奋勇前行。五四先辈身先士卒,如晨钟暮鼓,唤醒神州大地。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青年应将振兴中华之责任,至于自身之肩上,应不遗余力,在时代奔涌的浪潮中开天辟地,为祖国的建设发愤图强。让新时代的画卷,在你我手中缓缓铺叙开来,时代青年,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