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电气学院班子讲党课

更新时间:2019-11-04 点击次数:571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见效,根据哈尔滨理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到党建联系点党支部讲授党课,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廖景明到会指导,掀起了电气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新热潮。

 张军书记为电力电子、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电气学院书记张军带头讲党课,张军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先锋》为题,为电力电子、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书记从“主题教育的认识和理解”、“主题教育的体会和感悟”、“初心要在岗位上体现,使命要在行动上落实”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特别是身在高校的党员教师“应做的、能做的、要做的”工作与使命。张书记结合学校深化改革发展的要求结合本学院具体的工作内容和目标,讲述了身为一名党员教师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和担当。

 班子成员讲党课现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陆续到联系点党支部讲党课,副院长陶大军同电机及其控制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享题为《守教书育人初心,担行业发展人才支撑使命,找课程教学差距,抓学生知识能力提升落实》的党课,共同探讨党员教师在学院人才培养、教书育人、课程完善等方面的初心与使命担当;副院长刘骥为高电压、新能源与器件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目,围绕“具体阐述四讲四有”、“怎样践行四讲四有”、“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同与会党员进行了探讨;副院长康守强为电子信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党课,讲述了党员教师如何在工作中“守住初心、奋斗未来”;副院长吕艳玲为电气系统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干货十足的党课,党课以《新形势下如何提升科研能力》为题,贴近实际同与会党员讨论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副书记李丽以《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为题,与电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共同学习探讨了新时代的奋斗精神与奋斗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的体现等;组织员李国辉同理论电工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奋斗》的党课,会上气氛热烈。

 本次系列党课,通过学院领导班子带头讲,将电气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让学习内容深入到每一位党员心中,切实增强电气学院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