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美国Auburn University张新宇教授来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更新时间:2019-07-15 点击次数:480


712日,应电气学院电气绝缘与电缆系邀请,美国Auburn University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张新宇教授到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12日上午,在新主楼G014会议室,张新宇教授与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交流,电气学院副院长刘骥教授及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部分青年教师出席并参与交流。会上,张新宇教授做了题为《Nanomanufacturing & Surface Engineering》的报告,在报告中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年的研究方向与项目进展情况。之后,电气学院电缆系副主任郭宁向张新宇教授介绍了学院相关研究方向与内容;参会教师逐一介绍了团队及个人的研究方向并就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张新宇教授逐一进行了研讨与解答。会后,在电气学院张晓虹教授的陪同下,张新宇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和电气学院国家教学示范中心。

张新宇教授非常感谢电气学院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了重点实验室的科研条件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很希望能和电气学院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加强交流互访、相互学习借鉴,拓展双方科学研究领域、推动科研合作进展、促进研究水平提高。

下午15:00,张新宇教授为电气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方向的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Nanomanufacturing of Hierarchical, Multifunctional Nanocomposites》的学术讲座,详细介绍了导电聚合物材料的合成、性能及应用;讲解了如何通过化学合成的方法,控制导电聚合物分子的纳米结构形态;阐述了利用微波法调控纳米碳材料微观结构的研究进展;展示了导电聚合物在储能、催化、生物化学传感器、金属防腐及抗静电涂装等领域的应用。

讲座学术交流气氛浓厚,其研究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师生纷纷提出问题,积极参与交流探讨。本次学术交流为我院相关方向中青年教师提供了向国际知名专家学习的机会,对推动学科与国际接轨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为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



 张新宇教授与电气学院相关方向青年教师座谈交流

 张新宇教授为电气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举行学术讲座


 报告人简介:

 张新宇,博士,Auburn University终身教授。2005年于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UTD)获博士学位,现任美国Auburn University化学工程系教授。师从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Alan G. MacDiarmid教授,长期从事于具有纳米结构导电高分子材料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与制备,微波制备纳米结构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导电聚合物涂装防腐、储能装置电极材料的应用及生物传感检测等领域亦有诸多研究成果。在JCR一区,二区期刊共发表近70余篇高水平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400SCI引用总数超过3200次,10篇文章的单篇引用已经过百,其中一篇已经达到700多次引用。

 主要研究方向:

1、应用于催化、储能、储氢等领域的纳米结构导电聚合物及惰性金属复合材料;

2、微波引发超快多层、多功能纳米结构制备;

3、导电聚合物在生物传感检测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