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电缆卢占宇

更新时间:2019-05-18 点击次数:1328

 

卢占宇(绝技94级),1974年5月出生,1998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专业,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利集团辽宁中德电缆有限公司副总裁。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高中压电力电缆和裸电线系列产品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和工艺管理工作,先后主持开发了满足国际主流技术标准的110KV、220KV和400KV交联聚乙烯电力电缆和满足其他不同用途的特种电力电缆产品。特高压工程用大截面导线(ACSR-720/50 ,JL/G3A-900/40,JL/G3A-1000/45),高强度、中强度铝合金导线,耐热系列导线,碳纤维导线和其他多种特种导线。

工作期间攻读了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学院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获工程硕士学位,熟悉行业发展现状,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先后当选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线电缆专委会委员、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全国裸电线标准化委员会委员,2017年当选铁岭县政协委员。

先后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市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获得23项国家专利,完成30余项新产品研发工作,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