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

电缆江斌

更新时间:2019-05-18 点击次数:2385

    江斌(绝缘材料与电缆专业90级),男,1971年11月生,汉族,浙江衢州人,中共党员,教授级高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全国通信光电缆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通信学会有线专委会主任委员,现任上海电缆研究所副所长、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光纤、光电通信线缆测试技术及装备技术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了20多项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其中,17项成果填补国内的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果获省部科技进步奖15项,获得专利授权37项。研究成果转化形成的系列光纤、通信光电缆测试高端装备,打破国外产品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推进了中国通信光电缆测试技术的发展。同时众多研究成果在国际标准制定中得到应用,提高我国在通信光电缆测试技术领域的国际话语权。江斌同志是我国在光纤、光电通信线缆测试技术及装备技术领域的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