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学院举行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19-05-17 点击次数:309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12:30在新主楼G1012报告厅举行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全体辅导员、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周广主持。

 

活动现场

周广老师详细解读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的日程安排和具体要求,强调心理健康问题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大学生面临学业、人际关系、情感、就业等众多潜在的挫折和压力,是心理问题的高发群体。心理委员是保护同学们心理健康甚至是生命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希望大家多与班级同学沟通,发现情绪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给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老师对电气学院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按学校要求开展好第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定期与不定期做好班级同学的心理危机排查工作。三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多关心关爱关怀班级同学,提升心理问题识别能力、提升谈心谈话水平。

 

活动现场

下一阶段电气学院将认真落实学校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月各项工作,定期与不定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加强学生干部培训和组织建设,及时化解心理危机事件,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摄影:曹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