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

更新时间:2018-09-28 点击次数:1270


各学院、教师:

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为切实做好基金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现将申报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要求

1、做好申报准备工作。各学院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研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预算表编制说明》等政策文件,做好申报前期准备工作。

2、做好申报动员工作。各学院召开申报动员会,广泛宣传,抢先抓早,全面动员,切实确保本年度申报数量。

 3、做好申请书研讨工作。各学院召开初审研讨会,由评议专家组对申请书内容进行指导、把关,切实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

 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含副高级)或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均应申报,特别要求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基金申报。

二、进度安排

本年度基金申报工作分如下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2018.9.282018.10.31

申报动员,各学院召开申报动员会,并于1031日前向科技处反馈申报人员名单及拟申报题目(附件1);

第二阶段  2018.11.012018.11.20

各学院按学科要求邀请校、内外专家做申报辅导;

申请人撰写申请书初稿(参考2018版本);

第三阶段  2018.11.212019.01.09

各学院召开申请书研讨会,由院学术委员会及基金项目获得者组成评议专家组,把关申请书内容。

第四阶段  2019.01.102019.03.06

申请人根据学院评议专家组提出的建议修改和完善申请书;

电子版申请书在线提交,纸质版报送所在学院;

第五阶段  2019.03.072019.03.08

各学院统一向科技处提交纸质版申请书;

第六阶段  2019.03.092019.03.14

科技处形式审查,人员查重;

第七阶段  2019.03.152019.03.17

申请书在线审核;纸质申请书加盖学校公章,报送材料至基金委;

三、其他要求

1、登录账号申请:对于没有系统账号的申请人,请各学院汇总姓名、邮箱、职称、部门、手机号等信息,填写《登录账号申请汇总表》(附件2)于1031日前报送科技处,集中办理登陆账号开通事宜。申请人请及时登录邮箱,查看开通情况邮件。

2、具体申报要求以国家基金委发布的2019年度申报指南为准,时间节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校内办公。

四、特殊说明

为防范学术不端行为,避免重复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已采取措施对历年申请书内容进行比对,特提醒申请人注意:

1、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类型项目向同一科学部或不同科学部申请。

2、受聘于一个以上依托单位的申请人,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通过不同依托单位提出申请;

3、不得将内容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4、不得将已获资助项目,向同一科学部或不同科学部提出重复资助申请。

五、其他不明事宜,请向科技处咨询。

 

 

联系人:   张楠      张颖

 话:  86390148   8639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