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观后感

更新时间:2021-05-05 点击次数:534




一百年光辉岁月,一百年风雨兼程。从嘉兴红船上的开天辟地,到革命根据地的星星之火;从长征路上历尽磨难,到推翻旧制,换了人间。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更是中华民族反抗压迫走向独立、富强的一百年。如今,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称赞,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当代青年作为国家和民族发展的新生力量,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更加坚定的走向未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先辈精神,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于5410点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回忆那段百折不挠的奋斗史。

云团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运用党史微课、主题团日、实地探访、青年典型展示、文化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发掘蕴含其中的精神养分,陪伴团员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我们更加了解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领悟到了革命先辈高尚的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深深的震撼和感动。

 

电气18-5班邓万林:

鉴往以知来,循道以致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接续奋斗的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不凡的奋斗历程和丰富的治党治国治军经验和智慧,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电气18-4班何明琦:

经过主题团课的学习,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我们应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我们要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应对挑战,务实创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紧贴时代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投身于时代的实践之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新能源19-1班王悦晖: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很高兴观看了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十分有收获。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我们通过团课重温了102年前爱国青年的足迹,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同时我通过团课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我们国家的深远影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成长进步,要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作出积极贡献。

电气19-11班刘安迪: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感受颇多,受益匪浅。云团课中无论是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解说,还是采访时革命先驱们对那段峥嵘岁月朴实却震撼人心的描述,都让我肃然起敬。通过观看一位位先烈的丰功伟绩,我重温了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业绩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无论是抗战,还是新时代的困难,总有党带领我们向更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也定当保持对党的信心与热爱,与党同行!

电气19-11班许昊哲:

在五四青年节当天,我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本次云团课向广大共青团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和重要意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百年征程。通过本次主题云团课的学习,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电气20-1班杨福鑫:

从这次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了青年于当代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访清华大学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是斗志昂扬的党,她指给了中国光明的道路,用科学的马克思主义充实人民的思想,她是中国人民重新站起来的关键之匙。五四青年正当时,我们应遵从党的号召,跟随党的步伐,成为一个对人民,对国家有用的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电气20-2权奇哲:

近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残酷压迫的白色恐怖中创立,从诞生之日起即历经磨难、饱经风霜。千千万万革命前辈抛头颅撒鲜血,奋不顾身地喚起灾难深重的积弱民众,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为人民的宗旨,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通过重温党的历史,通过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亲历,使我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民族复兴的根本保障;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带领中华民族继续书写辉煌的明天!

电气20-3班林夏子:

党旗所指,既是团旗所向。今年是我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星星之火,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给中国带来了光明,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希望。一百年后,我们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一条复兴之路、强国之路。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应该牢记历史、坚定信念,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潜心读书,志在四海苍生,这是每一个读书人的责任,也是当代青年的理想追求。要理解并牢记习主席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奋斗,实干实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将中国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电气20-16马裕昕: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勇于承担历史责任,是五四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荣传统。我们今天要进一步发扬这一光荣传统,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当代青年的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我们最先触碰时代的前沿,也是我们,心跳牵动着民族的脉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与国家和人民的需要紧紧相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永恒青春。

电气20-16庄博越:

54日,这个日期总能让我们回想起102年前,那属于青年人的光荣时刻。如今的2021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此次五四主题团课上,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顽强生命力以及令人惊叹的瞩目成就。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奋斗,积极探索,终于取得了现在的伟大成就,自身也成为了拥有近亿名党员的百年大党。五四精神,成为了使命与奋斗的象征,代代相传,永不磨灭。

    了解历史,学习思想,是每个青年的必修之课。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是国家的未来,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发扬先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与党同行。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