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学院成功举行“2020年吴江开发区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建党百年系列讲座

更新时间:2021-04-12 点击次数:458



49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 年吴江开发区创新奖学金”颁奖典礼于新主楼5楼会议室举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查旭东,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俊、人才科科长唐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莉,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李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党委书记单鹂娜、副院长吕艳玲、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颖出席了颁奖典礼。获奖学生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典礼和讲座,典礼由我院辅导员刘书齐老师主持。

在典礼召开前,副校长陈庆国在会议室与查旭东一行5人亲切会面,研究生处处长段宏伟、副处长石磊、电气学院院领导出席见面会,就产学研合作等关注热点进行沟通。

在典礼上,首先,电气学院院长刘骥对莅临本次典礼的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创新奖学金表示感谢开发区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和支持,更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鼓舞,刘骥院长向所有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鼓励获奖的学生以此化为勤奋学习、自强不息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行,创新的精神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时刘骥院长也希望在未来能和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育人新模式,合作共赢。

大会第二项议程,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单鹂娜宣读了“2020年吴江开发区创新奖学金”评选工作流程和获奖名单。并由双方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大会第三项议程,新能源18-1班高明博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分别表达了对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学校的感谢,并表示“吴江开发区创新奖学金”不仅是对获奖同学过去勤奋学习、播撒汗水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鼓舞着所有学子脚踏实地,再接再厉,不断追求卓越。

最后,刘骥院长代表学院为查旭东主任颁发“大学生成长规划导师”聘书,希望查旭东主任通过与学生们分享学习心得,能够与学院一道,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激励学生为中华民族复兴奋斗,鼓舞学生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投入国家建设大潮,进一步落实了电气学院和吴江开发区的合作共识。

典礼结束后,查旭东主任为2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以“遇·见南师”的主题讲座,用南怀瑾大师勤奋学习、回报祖国的故事,诠释了做人、做事、做学问的真谛,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汲取大师的国魂精粹,更好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理论映照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撰文:刘元昊,刘书齐 摄影:吴金松 苏雅洁 张华健

校长陈庆国与査旭东主任一行会面

副校长庆国与査旭东主任一行会面

査旭东主任讲座

刘骥院长在颁奖典礼上致辞



单鹂娜书记在颁奖典礼上宣读“2020年吴江开发区创新奖学金”评选工作流程及获奖名单

获奖学生代表新能源18-1班高明博在颁奖典礼上发言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查旭东主任和刘骥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李俊副局长和单鹂娜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唐兰科长和吕艳玲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黄爱莉总经理和张颖副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嘉宾和获奖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