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黑龙江省赛

更新时间:2020-10-19 点击次数:656


20201017日,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电子类)黑龙江省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得到了电气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赛事准备工作由电气学院副院长康守强牵头组织领导,陈才老师作为赛点负责人对开展竞赛所需的软硬件条件进行了落实和部署。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电气、软微、计算机、自动化、测通等学院的98位参赛选手参加,竞赛的主要内容包括单片机开发与设计及嵌入式系统。理工学子齐聚“蓝桥杯”,以赛促学,以赛会友,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创新争先的精神。

比赛现场

赛场巡视

老师们认真核对参赛学生信息

赛前各位老师早早来到赛点为同学们调试好电脑设备并解决软件安装问题,力求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现场监考老师在检查学生有效证件、核对参赛学生信息后,引导同学们有序的入场。比赛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比赛期间,现场负责技术的陈才、梁欣涛老师帮助同学解决许多赛场上的突发问题,为所有参赛选手做好赛场服务工作,让同学们能安心赛,静心比。负责监考的陈亭、张诗阁老师下场巡视以维持好现场秩序,保证比赛公平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致力于服务学生,营造“比、学、赶、超”的良性学习氛围,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通过竞赛挖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扎实学生理论基础,加深同学们对电气电子技术软硬件综合应用的领悟,在合作中提升自己,在竞赛中学会协作。本次大赛中来自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们齐聚一堂,在比赛紧张氛围之余交朋友,促学习,共进步。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对知识的探索没有终点。在此预祝同学们都可以取得心仪的好成绩。

参赛选手在认真编程

电气学院副院长康守强老师在赛场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