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耄耋校友捐赠爱心贺校庆

更新时间:2020-09-14 点击次数:464


202096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长群、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军等一行,到韩淑芝家中看望、慰问韩淑芝、尚桂英等2位八旬老校友。

周长群等一行看望、慰问韩淑芝(左二)、尚桂英(左三)等2位八旬老校友

82岁的韩淑芝老校友,19588月入电工学院中专部电机专业,学期4年。于19628月份毕业后,在哈尔滨电机厂工作至退休。韩淑芝老校友一直情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每一次校友举办秩年返校纪念活动她都积极参加。看到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老人陪感欣慰和自豪。在母校迎来70华诞之际,为了报答母校对自己的培养之情,尽学子拳拳爱心,老人不顾年迈体弱的身体状态,克服重重困难,自己精心设计了纪念校庆艺术品挂件,从设计选图到选择制作材料都做了精心准备。购置选材行动不方便,就派孩子四处购买。每天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精心制作,第一件作品完成后,老人不满意,便又在此基础上对作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直到满意为止。老人历经近半年的时间,用几千颗珠子和丝线制作了标有“校庆—70电机58”艺术品挂件,献给母校。

韩淑芝老校友捐赠标有“校庆—70电机58”艺术品挂件

谈话中,韩淑芝老校友表达了她制作纪念品的初衷和想法,她说,是母校和老师在大学期间对她的培养和教育,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还培养了各方面的综合素质。看到母校的发展壮大,感到骄傲和自豪。为庆祝母校70华诞,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母校发展的每个阶段犹如璀璨的珍珠,我用一针一线将几千颗珠子构成一件作品,描绘母校发展的美好前景。

周部长一行代表学校接受了韩淑芝老校友的捐赠品,并向韩淑芝、韩淑芝等2位老校友等赠予了《哈理工60年图志》、《哈尔滨理工大学宣传册》及70年校庆纪念品等。(摄影:张强)

周部长一行向韩淑芝(右二)、尚桂英(左二)等2位老校友赠送校庆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