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政企走访与校友访谈活动

更新时间:2020-09-04 点击次数:667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吕艳玲教授、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教授赴广东、江苏两地开展企业走访与校友访谈活动,积极推介学科科研优势,促进校企合作,广泛宣传建校70周年庆典活动,努力扩大哈理工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广州,借出席广东线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的机会,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上海电缆研究所、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线电缆分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和各地科研机构、院校、行业商协会、检验检测机构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沟通,与广东线缆协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授牌,进一步加强我校电缆专业的影响力。在我校校友卢占宇总工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新兴电缆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余俊杰、总工程师卢占宇等就合作研发、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企业车间及实验室。

在江苏,受邀走访吴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我校校友、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开良协助下,组织召开政校企三方座谈,吴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与社会保障局吴晓萍局长、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李军等参加座谈。李军总监在会上介绍,我校毕业生在亨通有300余人,进入高管行业的超过10%,公司对电缆专业毕业的需求很大,希望我们可以扩大电缆专业的招生规模,更好的发挥“电线电缆黄埔军校”的引领作用,服务行业。吕艳玲副院长一行还专门走访了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与企业董事长沈中明、副总经理张渊、运营总监王开良、人事行政部经理王娟娟等就拟开展的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为校企双方开展更深入、全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两地,吕艳玲教授和高俊国教授就哈尔滨理工大学70周年校庆事宜向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发出了盛情邀约,欢迎他们通过关注云平台、观看云直播等方式共享校庆喜悦,也希望各界及校友更多地关注和支持哈理工的发展,大家共同努力推进哈理工的发展。


 大会现场

 产学研合作授牌

 参观广州新兴电缆

 参观新兴电缆实验室


 政校企合作座谈会

 普元电力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