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校教师代表团参加第35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年会并成功获第36届承办权

更新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758


2019年度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第35届学术年会于20191012日于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华大学承办,亚洲电能质量产业联盟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协办。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电力公司及相关企业代表500多人出席了本届年会。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吕艳玲及部分骨干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届年会共设一个大会报告、七个分会场论坛和六个分会场报告,聚焦电力系统的最新热点、最新理论和技术。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安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院汤广福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和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澳门大学校长宋永华院士,IEEE Fellow、南洋理工大学终身教授王鹏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何正友教授和四川大学王海峰教授受邀做了大会报告。大会特邀报告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庆国主持。

学术委员会会议确定了2020925日至927由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第36届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年会。中国高等学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学术会议于198510月召开了首次会议,会议的宗旨是为各校师生提供一个学术讲坛,促进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电力科学技术、电力工业和电力工程教育的发展。经过30多年的发展,该年会已成为全国高校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一年一度不可缺少的学术盛会,为培养我国电力工业高级科技人才,和保证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本次年会的闭幕式上,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吕艳玲从西华大学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雷霞手中接过了会旗和会杯。

大会开幕式

会议现场、教师代表

吕艳玲副院长接会杯会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