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理论

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19-10-10 点击次数:981

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为了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

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是我们胜利前进的不竭力量源泉;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找一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哪些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理工大学应有力量。

(三)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

1.理论学习有收获。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2.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

3.干事创业敢担当。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坚决摒弃一切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4.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5.清正廉洁作表率。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老老实实做人。

二、工作安排

本次主题教育以全校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参加。非中共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主题教育的集体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以及与自身分工相关的整改落实工作。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一)扎实抓好学习教育

1.原原本本学。以自学为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

主题教育期间,全体党员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全体党员每天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不少于30分。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要制定个人学习计划,保证1031日前完成《选编》《纲要》的通读任务,同时要记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913日前,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审阅。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计划报校内巡回指导组审阅。

2.抓好集中学习研讨。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安排5-7天时间,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列出若干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要同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和推进学校党委确定的30项综合改革重点任务相结合,要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集中学习研讨主要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进行,既可连续安排,也可以专题分段安排。学习研讨不能偏离主题,不能以专家讲座、理论辅导代替读原著、学原文,代替自学和研讨。

912日前,学校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计划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审定,院(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和计划报校内巡回指导组审定。926日前,基本完成集中学习研讨。

3.开展多种形式专题教育。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学党史讲党史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围绕深化对党情国情省情认识,采取专家辅导、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方式,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广泛学习我省开发建设、改革开放以及进入新时代涌现出的攻坚克难先进典型事迹,通过组织观看《我身边的榜样》《楷模》专题教育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充分利用哈尔滨的廉政教育场所,以及十八大以来我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和典型案件,开展警示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要就近就便,原则上不跨地区开展。
    4.
注重检验学习成效。各级党组织要逐级传导压力、督学促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带头学、带动学,又要指导学、督促学,利用开展调研、集体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契机,采取不打招呼、现场提问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各巡回指导组要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现场提问、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指导单位检查学习情况。

(二)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1.突出调查研究重点。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学校综合改革大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聚焦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矛盾问题,围绕学校党委制定的3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等进行调研。

918日前,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统筹班子成员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将调研方案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审阅,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巡回指导组审阅。

2.深入开展调研。调研可以采取实地考察、座谈研讨、个别谈话等方式,注重选择工作难度大、群众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问题的地方开展调研,通过“三进一问一走”(进课堂、进食堂、进宿舍、问窗口、走流程)“体验式”调研活动,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马上就办,逐项列入整改台账。调研过程要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基层负担。

1015日前,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撰写形成调研报告。

3.深化领导干部“走流程”。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自身分工,以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采取亲自办、代理办等形式,深入到校内窗口单位和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等体验办事过程,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和成员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上的差距,在能力素质、担当作为、作风形象上的差距,在流程再造、制度设计、工作措施上的差距,将发现问题和整改情况等列出“走流程”清单,纳入整改落实台账。

4.推动成果转化。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体交流调研成果,提出破解难题、推进工作的措施,并集中力量抓好落实。学校专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把可复制、可普及的典型做法和实践经验筛选和提炼出来,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制度固定下来。

1021日前,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校级领导班子会议,校内巡回指导组列席院(处)级领导班子会议。

5.讲好专题党课。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讲专题党课,为班子其他成员作出示范。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到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讲党课,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到所在或联系党支部讲党课。党课要结合我校工作的实际,突出针对性,讲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讲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推动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的工作举措,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办法和路径

111日前,要完成讲党课任务。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学校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班子成员的专题党课。校内巡回指导组列席院(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班子成员的专题党课。

(三)检视反思突出问题

1.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访谈、召开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高层次人才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新媒体留言等方式,与师生员工、服务对象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地、心交心地相互听取意见建议。

1014日前,完成征求意见工作。1018日前,将征求和梳理的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

2.自觉对表对标。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身边榜样,对照师生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的差距,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面的差距,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差距。检视剖析要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不搞官样文章,不硬性规定字数。

3.深刻剖析反思。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入剖析,对推进解决学校历史遗留问题以及综合改革攻坚过程中的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进行检视反思,对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正风肃纪、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检视反思问题要防止“大而空”、“小而碎”,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坚决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摆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防止新官不理旧账,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和下级。

1025日前,召开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查摆的问题要纳入整改落实任务。校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反思问题情况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院(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检视反思问题情况报校内巡回指导组。

4.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对照党章党规,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有哪些不符合的表现和情形,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1025日前,召开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要实实在在的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还要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对查摆出的问题,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领导班子检视问题专题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可合并召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列席校级领导班子会议,校内巡回指导组列席院(处)级领导班子会议,对问题找的不实、剖析反思不深刻的,及时指出、督促纠正。

(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1.抓好问题整改。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反馈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整改落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列出几个最突出、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特别是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切实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实效。

2.抓好专项整治。结合需要承接的专项整治任务,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提出完成时限,组建工作专班,采取项目化方式,逐项推进落实。

组织开展“五检查”,重点检查整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落实、干部不在状态、不作为、违反工作纪律、档案造假问题。

把整治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真刀真枪加以解决。

3.抓好衔接联动。整改落实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防止搞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简单问责基层干部代替整改责任落实,防止以整改为名,增加基层负担,防止向群众交假账、交空账。

925日前,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并随着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的深入,不断完善。

4.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要由主要领导主持起草,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要自己动手撰写。

11月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对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到会指导学校党委成立的巡回指导组对院(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到会指导。

三、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除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

(一)抓好学习教育

1.扎实开展学习。全校党员以自学为主,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运用“学习强国”APP、两微一端等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丰碑》《我身边的榜样》《楷模》,也可以利用哈市内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离退休党支部要结合老党员实际特点,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教育。

党支部要统筹好集体学习和自学,作出合理的安排和计划。党支部委员要采取自学、领学等方式,1031日前带头完成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的通读。

2.轮训基层党支部书记。依托学校党委党校、在线学习平台等方式,对全校党支部书记进行1次轮训,重点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

全校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在1021日前完成。

3.交流学习体会。基层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采取座谈研讨等方式,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党支部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930日前,召开会议交流学习体会。1025日前,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或者报告个人学习体会。

(二)认真检视整改

1.深入检视问题。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

2.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要通过组织党员佩戴党徽、设立党员先锋岗等,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有计划有组织地统筹安排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针对检视出来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对于马上能解决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对于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整改计划,持续整改。

1015日前,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

主题教育结束前,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四、组织领导

学校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具体情况见附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整改推进组、4个巡回指导组,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下设各工作组成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五、有关要求

1.把握主题教育着力点。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2.强化督促指导。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校院(处)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以上率下抓好自身的教育,防止只抓下级、不抓自身,带动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四个巡回指导组,要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指导,有针对性地开展具体指导。指导组指导被指导单位的学习调研、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民主生活会等环节,总结推广经验,督促问题落实解决。

3.加强舆论宣传和典型引导。运用多种形式,发挥“两微一端”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及时反映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要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尤其要宣传那些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结合起来,及时选拔使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4.坚持统筹兼顾。开展主题教育,必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突出抓好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结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


附件

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经学校三届党委第112次常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共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和推进我校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组成成员如下:

长:张洪涛  党委书记

副组长:赵  琳  校长、党委副书记

成  员:陆  岩  党委副书记

王志浩  党委副书记

郭二军  党委常委、副校长

房文斌  党委常委、副校长

刘胜辉  副校长

姚  军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陈庆国  党委常委、副校长

刘  侠  党委常委、副校长

徐向晨  党委常委、工会主席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承担主题教育的日常工作。

任:王志浩  党委副书记

副主任:周长群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郗朝晖  学校办公室主任

孙明哲  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王文英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

廖景明  工会常务副主席

邓彩霞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办公室下设综合组,主要负责主题教育期间的统筹协调、推进落实、沟通联系、日常会务等工作。

组  长:陈海平  

成  员:王兰芳  杨  洋  张浩男  徐文帅  

办公室下设材料组,主要负责主题教育期间的学校领导班子相关的文字材料撰写及综合工作。

组  长:王莉娟  黄春丽

成  员:范德龙  杨剑锐  曹  石  曲一歌

办公室下设学习宣传组,主要负责主题教育期间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学习组织工作及宣传报道、典型推介等工作。

组  长:周长群

成  员:于海洋  张  强  成方哲  徐  状  陈  莹

张  晶

办公室下设调研及整改推进组,主要负责主题教育期间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调查研究组织工作及查摆问题的整改推进等工作。

组  长:郗朝晖

员:付  尧  臧欣昱及整改工作涉及单位的负责人

办公室下设四个巡回指导组,主要负责协调指导二级单位的主题教育工作。

第一巡回指导组:

组  长:孙明哲  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

副组长:乔  林  纪检员

成  员:陈  峰  组织部主任科员

刘振洋  学生工作部()主任科员

指导单位:机械学院党委   计算机学院党委

自动化学院党委 外国语学院党委

法学院党委     荣成学院党委

第二巡回指导组:

组  长:王文英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

副组长:张  颖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学生处副处长

成  员:周振华  教务处主任科员

雷  贲  组织部科员

指导单位:材料学院党委    化工学院党委

软件学院党委    理学院党委

马克思学院党委  后勤党委        

第三巡回指导组:

组  长:廖景明  工会常务副主席

副组长:石  磊  教务处副处长

成  员:王  东  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任科员

任佳伟  学生工作部()少数民族辅导员

指导单位:电气学院党委    测通学院党委

建筑学院党委    经管学院党委

艺术学院党委    离退休党委

第四巡回指导组:

组  长:邓彩霞  机械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副组长:徐  岩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

成  员:艾  狄  计算机学院正科级辅导员

陈国龙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

指导单位:机关党委所属处级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