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三季: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会

更新时间:2019-09-23 点击次数:537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三季: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会

初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开始的季节,又一批新同学加入到电气学院的大家庭,为了帮助19级新生开好头、起好步,201996830,在新主楼G1012报告厅召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电气学院信号与信息处理学科校级学科带头人宋立新教授,电气学院副院长康守强教授、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谢金宝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书记兰朝凤老师以及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电信2班班主任王庆岩老师出席讲座。本次讲座由2019级新生辅导员周广老师主持,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同学们认真听专业介绍

宋立新教授从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三个方向组成,即电子工程、信息工程以及人工智能开始讲起,分别介绍了专业情况、学科建设、学科历史等方面,让19级新同学对所学专业有了整体认知和明确定位。随后,宋立新教授又对本专业的师资队伍、近五年科研成果、实验室建设,目前的研究发展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宋立新教授给19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在讲座上,宋教授阐述了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要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完整的知识结构,拥有较强创新与实践能力,可以解决电子信息领域复杂工程问题。” 宋立新教授通过一张课程体系拓扑图,详细具体的为同学们介绍了课程体系的设定与学科知识的重要性,用一系列数据,准确恰当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专业未来的就业情况、行业发展与薪资水平,让同学们对将来的自身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更加憧憬。在专业技术应用领域方面,宋立新教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技术,信息的主要特征以及信息论的奠基人-香农,从信息技术组成的四个部分到身边常见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信息技术在电信、医疗、制导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应用。最后,宋立新教授对新生说道,“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目前最有前途,最具竞争力的专业之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人才是社会急需的,也是待遇最好的。进入哈理工电子信息工程是正确的选择。”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很珍惜与宋立新教授面对面沟通的机会,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宋立新教授对于电脑的配备、人工智能的设备及未来待遇、专业知识的侧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作了详尽的解答。互动结束后,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新生代表向宋教授献花,感谢宋立新教授的耐心讲解和敦敦教诲,帮助同学深入的了解专业、明析了努力方向。(摄影:刘育彤)

宋立新教授为同学们解答问题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新生与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