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 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中喜创佳绩

更新时间:2019-08-02 点击次数:575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上,我校参赛代表队在大赛中收获两个一等奖,这成功的背后是我校在学生创新实践方面多年来的积累与坚持。

大赛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陈才老师、宋春辉老师带领的“理工行之远”队的参赛作品《原油智能电化学联合脱水系统》;陈才老师、张天栋老师带领的“理工思之深”队的参赛作品《智能炒菜系统》,两者凭借着极具前瞻性的设计理念与先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在众多的高校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现场演示与集中答辩得到了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认可,均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获奖团队合影

“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自动化大赛,已成功创办十二届,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盛会,也是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预选赛之一,在业界获得高度认可。大赛本着为学生、学校和校企联合搭建一个交流与展示的平台,重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助力中国高校自动化和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本次大赛历时三个多月,以“走近智能+”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53所高校的77支队伍最终进入决赛,其中不乏有来自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参赛团队,在同场竞技中我校学生汪思淳、王启龙、张春超、王锐、吴昊、孟祥彬,在陈才老师、宋春辉老师、张天栋老师的指导下,攻坚克难、稳扎稳打,最终取得有优异的成绩,这既是对我校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理念的认可,也体现了我校在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教学的成果。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学院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正是因为学校、学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训练活动,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类高水平竞赛,并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为学生在创新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保障,未来,我们会继续加大培养力度,努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