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2018年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奖助金颁奖典礼报道

更新时间:2019-05-20 点击次数:638


电气学院于2019年5月16日新主楼G1012举行了2018年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奖助金颁奖典礼。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裁杨炳生,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振林,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杨福明及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电气学院副院长刘骥、电缆系主任郭宁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电气学院17级辅导员刘书齐主持。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合影

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我院设立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奖助金,旨在对我院电缆专业、高压专业品学兼优及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进行奖励。此次获得2018年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奖5人,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助学金2人,企业及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获奖同学合影

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奖学金获得者豪同学发言,王豪同学表示奖助金这份殊荣代表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奖励,更多的是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激励和鞭策,是公司惜才育才的殷切期望。与这一奖项牵手,并不是我学习的终点,掌声终究会结束,而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不管取得怎样的荣誉和成绩,都将会成为过去。站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努力,用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努力学习,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

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学金获得者孟庆坤同学发言孟庆坤表示从小父母身上的那种勤劳、善良和诚实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我相信只有通过努力才有成功的希望、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此时此刻我心中更多的是种责任,社会对我们这些贫困学子的关爱,而我们在求知努力的同时,也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并将这份“爱”与“感恩”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重庆南方-贵州天虹英才奖助获奖同学代表

获奖同学代表在发言多次表达了对企业和学校的感谢。同时表示有了他们的支持,电气学子会更加坚定的走求知之路。

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裁杨炳生先生代表企业致辞杨炳生先生表示现在的电缆制造业已成为了第二大制造业,客户需求越来越大,人才也越来越被需要。哈尔滨理工大学的电气专业电缆方向是在中国数得上名号的,我们企业建立这个奖助学金是抱着惜才育才的想法,希望你们在这个黄金年华,把握好现在的机会,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今天的学习,会是以后工作的平台。今天的刻苦付出,也会在明天得到回报。

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总裁杨炳生先生

电气学院电缆系副主任郭宁老师代表电缆系致辞,郭宁老师表示学校是一个知识、科技、人才集中的地方,企业是把知识、科技通过市场转化为效益的场所。在“产、学、研”结合越来越紧密的今天,实现取长补短、优势互补、互利五惠、共同发展是我们其同的追求。企业求贤若渴,我们身为电气学子应该对我们的专业有荣誉感和自豪感。希望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无论以后选择什么行业方向,我们都要先打好基础。在自己有了足够的能力后,要学会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学院副院长刘骥老师代表学院致辞,刘骥老师表示企业设立奖助学金是企业文化、精神的体现。该企业在西南地区名列前茅仍选择设立奖助学金是不忘教育的体现,我们也应该心怀感激,体会企业真挚的感情。电气学子们,我们希望,在校你们以专业为荣,进入社会后能让专业为你们为荣。电气学院师资力量强大,办学条件优秀。希望你们能把握当下,紧抓机会。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电气学院副院长刘骥老师

获奖同学和参会嘉宾合影

最后感谢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对我院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电气学子将继续秉承“刻苦、勤奋、拼搏、进取”的精神努力前行。祝愿重庆市南方阻燃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贵州天虹志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事业更进一步,在电缆行业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