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哈理工电气学院与上上电缆举行先进电气装备制造与智能运行协同创新中心产学研深度合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19-03-18 点击次数:644


3月13日上午,上上电缆副总经理刘雄军、人力资源部经理史涛、超高压分厂技术厂长李浩浩(95级电缆)和科技信息部主任狄洪杰一行四人来电气学院就电气装备制造与智能运行协同创新中心产学研合作、委托培养、专业培训班事宜进行洽谈。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刘骥、副院长吕艳玲、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高电压技术系主任池明赫、新能源与材料系书记韩柏、教师韩永森出席洽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首先,张军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对上上电缆刘雄军副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说,电气学院是一所强、弱电相结合的工科学院,教师科研实践能力强、注重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面向服务装备制造业。而上上电缆是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素有“管理学上上”之美誉,很多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我们的联手将会对“产学研”合作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刘雄军副总经理对上上电缆的企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感谢电气学院多年来对上上电缆的支持,特别是源源不断的为企业输送电缆专业人才,校友到了企业表现出了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很快便能进入角色,但每年电缆毕业生少,不能满足电缆行业的需求,希望能扩大招生规模;上上电缆成立于1967年,现员工4500人,2018年纯电缆收入超过200亿,连续两届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想与电气学院开展院企的资源合作,以技术进步拉动企业进步。

电气学院副院长刘骥对学院的科研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上上电缆一行对我院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就部分科研成果作了深入的了解,找到了合作的切入点。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企业的柔性招聘、项目合作、实习实践基地等事宜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同时就企业目前在大截面交流电阻测量、外护套耐环境开裂、交联聚乙烯去气等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座谈会后副院长刘骥、电气绝缘与电缆系主任高俊国和新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韩柏陪同上上电缆各位领导参观了电气学院国家教学示范中心、高压大厅和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张军书记致欢迎词

双方交流

 

刘骥副院长介绍学院科研情况

刘雄军副总经理介绍上上情况

参观教学示范中心

参观高压大厅

 

参观电介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