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更新时间:2018-12-06 点击次数:460

1130日上午930分,电气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在新主楼G1014会议室集体学习教育部颁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主持。

党委书记张军带领全体党支部书记首先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十个方面内容逐条学习并一一进行解读。《准则》对教师执业行为底线界定清晰具体,作为高校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作为教师支部及学生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更要做到以身作则,带领支部内全体党员和非党教师严格恪守《准则》要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努力!同时要加强自身修养,教书的同时更要育人,学高才能为师,身正才能为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不断审视自己,要能守得住底线,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都要严格对照《准则》,自觉自愿的守住“教师”的尊严、捍卫这份职业的荣誉。

与会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准则》的颁布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规范,划定了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醒提示,今后一定要把《准则》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散会后会召集各党支部成员分别开会,进一步传达《准则》精神,号召全体教师以高尚的情操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全面发展的伟大教育事业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