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二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专家为2018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更新时间:2018-09-18 点击次数:655

电气学院“钥匙工程”第二季: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专家为2018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以引领电气新生代感受专业魅力、感悟专业精神、坚定专业信仰、铭记专业使命、立志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专业为宗旨的“钥匙工程”第二季迎来了第六场讲座。20189783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在一号楼0220报告厅召开专业介绍讲座。此次讲座旨在加深18级新同学对所学专业的宏观认识,明确专业定位和发展趋势,引导学生从入学起就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有效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电气学院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系徐永明老师、高电压技术系池明赫老师、电气绝缘与电缆系高俊国老师、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吴晓刚老师、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王晨光老师等5位专家,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及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IMG_0042

讲座现场

徐永明老师告诫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一定要转变自己的学习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四年的学习中游刃有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机电器及其控制专业的发展历史和专业现状,用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了解了本专业的专业范围、应用领域以及专业的培养方案。电气学院在教育方面一直坚定地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同学们应该时刻牢记,我们都是被电气爱着的孩子。

IMG_9966

徐永明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池明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概况和专业培养方向以及学院教学的实验设备。池老师着重针对工程领域的高电压问题行了讲解,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师资力量和课程设计,让同学们了解了将来的就业方向。最后,池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读完本科之后能够继续深造,为自己的未来增添更多的筹码,在自己的青春中奋力一搏。

IMG_0016

池明赫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高俊国老师从电缆系的历史、师资队伍、毕业去向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气绝缘与电缆专业。让同学们了解了关于本专业读研、工作、出国、创业等未来的发展方向。高老师希望无论同学们选择哪个方向,都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然后踏踏实实地走好自己的每一步。

IMG_0035

高俊国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吴晓刚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力电子专业简介和专业特色,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汽车电子工程中心以及大学生的创新活动。吴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参加创新活动,在丰富自己大学生活的同时培养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IMG_0079

吴晓刚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王晨光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力系统专业的概况、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主要课程、学生实践活动、实验室概况以及毕业去向等。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中确定好自己的方向,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

IMG_0116

王晨光老师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

正直教师节来临之际,同学们为了表达对老师们多年来献身学院发展、教育事业、科研事业的感激之情,在专业讲座的最后向老师们献花并表达最真诚的祝福。

IMG_0208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代表向老师们献花

相信这一上午对于同学们是收获满满的一上午。虽然我们来自天南海北,但是我们现在都来到了一个名为哈理工电气学院的大家庭,未来的四年,我们将风雨同舟,和电气学院一起成长!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是理工人,都是电气人!相信同学们都会以进入电气学院为豪,学院也将以拥有优秀的我们为傲!(摄影:于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