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1

关于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有关事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287

关于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秋季学期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相关工作的通知》黑教财函〔2018442文件精神,为确保我校2018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现将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有关要求

对家庭经济特困新生实行绿色通道入学制度是学校帮困助学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简化手续,热情服务让每位交不起学费的困难学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要做到五个确保:确保资助政策人人知晓确保“绿色通道”便捷确保助学贷款应贷尽贷确保入学后资助精准有力确保预警提示及时到位。

二、申请条件

1.国家规定的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

2.孤、残学生,且无固定经济来源

3.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农村特困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学生

4.家庭无经济来源,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5.家庭遭遇自然灾害,重灾区重灾户的学生;

6.因其它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致使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具备以上条件之一者,凭乡、镇、街道或以上级别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且经过了解家庭确实贫困的新生即可通过“绿色通道”报到入学。

三、申请及审批程序

1.各学院迎新地点要设置明显的“绿色通道”标志(绿色字体),方便学生办理。

2.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凭哈尔滨理工大学新生入学通知书,乡、镇、街道或以上级别民政部门的证明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申请表》(附表一),对于没有携带困难证明或家庭情况调查表的学生,如家庭确实经济困难,经学院了解属实后,也可为其办理绿色通道,但要提示学生尽快补办困难证明;

3.学院审核确认后,为申请人填写出具《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通知单》(附表二);

4.学生持《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通知单》到财务处交费盖章,凭财务盖章后的此单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5.学院将《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申请表》留存好,以备查用。

6.学院将《2018级新生绿色通道统计表》(附表三)、2018级新生绿色通道汇总表》(附表四)电子版于939:00前发送到邮箱zizhu0167@163.com

四、其他相关事宜

1.办理生源地贷款学生的回执

1)新生在生源地办理了助学贷款,需要学校开具回执并由家长带回生源地的,学院审核后可以到西区学生处咨询点办理手续。

2)在国家开发银行办理生源地贷款的新生,由于学校需要登录开发银行的网站录入回执,故请学生等候通知,学校将统一为其办理。

3)对于在其他银行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学生,且手中已有回执单,需要学校填写相关信息并盖章的,请学生入学后到学生工作处办理。

2.对于拟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学生工作处将会另行通知统一组织。

3.请各学院于8月29日上午9:00-10:00领取(附表一)(附表二),地点:西区1号楼202-1室

五、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及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咨询电话0451-86390167,学生处咨询电话:13936252337

 

 

                                                  学生工作处

                                               2018827 

 

 

 

 

 

 

 

 

 


 

附表一:

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申请表

 

 

 

 

 

 

 

 

现能缴纳学杂费           元

家庭住址

 

申请理由:

 

 

 

 

 

 

 

 

 

 

 

 

 

 

 

申请人:

                                                    

辅导员意见:

 

 

                                       辅导员签字:

                                        年        

注:此表由学院存档。

 

 

附表二:

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通知单

  

 

性别

 

学院

 

 

 

现缴纳学杂费

             元

  

同意该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经办人签字:

学院公章

 

      

财务处登记收费后盖章

 

 

 

 

 

 

 

     

注:学生持财务处登记盖章后的《“绿色通道”报到入学通知单》到各部门报到。

 

………………………………………………………………………………………………

附表二:

哈尔滨理工大学“绿色通道”报到入学通知单

  

 

性别

 

学院

 

 

 

现缴纳学杂费

             元

  

同意该学生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

 

          经办人签字:

学院公章

 

      

财务处登记收费后盖章

 

 

 

 

 

 

 

     

 

注:学生持财务处登记盖章后的《“绿色通道”报到入学通知单》到各部门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