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电气学院“无微不‘治’、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纪实

更新时间:2018-06-26 点击次数:543


 

字体颜色: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贯彻落实校纪委开展“无微不‘治’、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2018615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G1012会议室召开 “无微不‘治’、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会。

警示教育会上,张军书记通过发生在我们学校、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几个廉政案例,与参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张军书记提出,学院教师要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工作中以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和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在职教师从业行为“十禁止”》为准绳,通过对照学习我们身边的案例,既要提高自身认知水平,又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更要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身,清楚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希望全院职工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立足本职工作,严于自律、公道正派、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在心里真正筑起一道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本次警示教育学习,对每一位与会老师都触动很大,与会的任课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例为警示,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努力做到认真备课,认真授课,尤其在事关学生关注的考试成绩方面做到公平、公正、严格、严谨,对每个学生负责,对学院负责,坚决杜绝出现案例中存在的现象;学生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对照身边的案例,汲取教训,牢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在日常工作中以身示范、用心工作,尽心履责,守住底线,绝不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的财物,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学院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将在自身岗位上以身作则,廉洁自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竭诚为全院师生服务,自觉接受全院教师的监督。

http://www1.hrbust.edu.cn/xueyuan/ele/10ele/uploadfiles/201806/20180626084339815.jpg

张军书记主持会议

http://www1.hrbust.edu.cn/xueyuan/ele/10ele/uploadfiles/201806/20180626084339210.jpg

警示教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