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聚力搭台促发展”科技处深入电气学院与青年教师座谈

更新时间:2018-03-26 点击次数:577

为了更深入了解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情况、进一步鼓励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3月22日,科技处处长吴明阳与李笑宇老师来到电气学院会议室,与青年教师迟庆国、张天栋、冯宇、张昌海、张永泉举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会。

首先,吴明阳处长详细了解了迟庆国教授所带领科研团队的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的产出情况,并对团队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吴处长发言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校科技工作的开展和科研实力的提升,既要借助具有丰富科研经验教师的核心力量,也一定要充分发挥青年教师的中坚力量。为了让青年教师更加了解科技处在人才鼓励和团队建设的相关政策,吴处长详细介绍了科技处在科技人才培养及选聘、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申请、奖励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计划以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为契机,筹备实施“理工科技英才计划”,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的培养和筛选,同时,也在努力探索新途径、寻求新办法以大力支持亮点团队的专心科研工作。此外,吴处长建议科研人员将科研计划落实到纸面、科技成果践行到实处,也期望广大青年教师努力奋斗、继续为哈理工增光添彩。


座谈期间,青年教师感谢科技处领导的支持与帮助,并结合自身情况介绍了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想法,指出青年教师目前虽然面临着一定压力,但会认真努力从事科研工作,争取获得更加喜人的科研成果。

本次座谈交流会,青年教师倍受鼓舞。吴处长最后指出,科技处会经常举办科技交流活动,助力我校科研工作迈向新高度和新台阶,也希望青年教师踊跃参加科技处组织的各类科技交流活动,通过交流进一步激发科研热情并汲取新鲜知识,科技处将进一步提升科技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科技战线教师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