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电气学院举办2017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更新时间:2017-10-12 点击次数:452


   

字体颜色: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为加强电气学院广大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2017128日,上午9时,在电气学院10楼会议室,由张军书记主持,邀请哈尔滨卫民安全消防知识中心的杨鹏主任,深入电气学院,开展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讲座中,杨鹏主任就如何使用灭火器和使用灭火器应注意的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消防培训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我院广大教师“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我院教师的火灾自救能力。杨鹏主任精彩的讲解,受到了我院广大教职工的欢迎,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收到了良好的安全预防和宣传效果。

12月份以来,学院组织各系部、开展集中的“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安全意识,学院组织了本次讲座,让全体教职工更加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使全体教工初步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和自救的技能,从而达到“教育一个老师、带动一个集体、影响整个学校”的消防宣传目标。

http://www1.hrbust.edu.cn/xueyuan/ele/10ele/uploadfiles/201712/20171212092753983.jpg

张军书记主持讲座

http://www1.hrbust.edu.cn/xueyuan/ele/10ele/uploadfiles/201712/20171212092753505.jpg

杨鹏主任开展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