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系列二——新生报到

更新时间:2017-09-05 点击次数:399

  电气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系列二——新生报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历经了长达两个多月的招生工作后,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又将迎来一批新鲜的血液,565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将步入理工大学,走进电气学院。

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92日、3日电气学院正式开启了2017级新生的迎新工作。此次迎新工作校领导和院领导均高度重视,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赵国刚、校长李大勇、校党委副书记陆岩、纪委书记王志浩、副校长满春涛等校领导亲自来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学院院长陈庆国、院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康守强、副院长陶大军、副院长刘骥、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均一早来到迎新现场,亲自组织、指导学院的迎新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迎接17级新同学的到来。

3-党委书记赵国刚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党委书记赵国刚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4-校长李大勇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长李大勇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5-党委副书记陆岩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党委副书记陆岩到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6-院领导在学院迎新工作现场组织工作

院领导在学院迎新工作现场组织工作

7-校领导与院领导在学院迎新工作现场合影

校领导与院领导在学院迎新工作现场合影

电气学院迎新工作在校领导及院领导的指导下,全体辅导员老师的协调下,院学生会、团总支、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团的配合下,井然有序地开展进行。迎新现场19名学业助理班主任全员到岗,迎接班级的每一位新生,为班级同学一对一地进行解答和引领,让新生入学之初就感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和关心。同时学院设立了家长休息区,让经过长途奔波、舟车劳顿的新生家长可以得以休息,在带领孩子步入陌生的大学校园时,感受到来自电气学院的温暖和关怀。

9-学院领导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学院领导与家长进行亲切交谈

此次迎新工作院领导高度重视,为2017级新生制定了一系列的入学教育。为体现电气学院的深厚底蕴及专业特色,入学教育第一讲便请到了国家工程院院士雷清泉教授,引领新生重新认识大学生活、了解电气学院专业特点、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在此之后,电气学院院长陈庆国教授、李忠华教授、戈宝军教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丽将逐一为17级新生做入学讲座,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转变角色定位、全面深入地了解电气专业。除此之外,新生入学教育还包括校史馆参观、各系老师专业介绍、各系实验室参观等,力争做到入学教育充实而不重复,细致而不枯燥,努力做好新生入学第一堂课,帮助新生做好角色过渡。

电气学院新生截至93日下班前,共报到553人,有12人未报到,其中8人复读。总体迎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