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就业指导经验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6-10-27 点击次数:551

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就业指导经验交流会

为更好地解决同学们在就业工作座谈会提出的困惑与问题,2016年10月17日晚6点,电气学院就业指导中心组织承办的“就业指导经验交流会”在主楼F501举办,电气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于清明主持此次交流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以及1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就业中心主任于清明为13级应届毕业生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情况,提醒各位同学要认清当前就业并不乐观的这一形势,积极找准自己的就业位置。就业中心的副主任秦君以及各位部长也根据在近阶段工作中发现的同学们在应聘过程中出现的如下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和讲解,并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

     在简历制作方面,一定要突出自己取得的成果,这样可以让HR对你的优势一目了然。投简历时不要仅仅局限于本校的招聘会,其他各个高校的宣讲会也需要多关注,并且在宣讲会结束时,如果特别看重某个企业,最好留下来同该企业的HR进行更多地沟通、交流。在面试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言行、着装以及坐姿。将自身积极向上和饱满的状态展现给企业,给企业留下好的印象。对于拟应聘的岗位要求也要有所了解,要清楚知道公司最想要的是什么类型的人才。比如要应聘销售岗位,一定要向HR多展示自身的沟通能力。